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主钤光/全员向】上摩天-8

小假期愉快


8

又休养了月余,陵光这才被允许可以走出芘园。

关于芘园,陵光曾在一个有着融融暖日的午后问公孙:“这院子是新辟出来的?”

公孙打量了下小院反问他:“你可还喜欢?”

陵光笑笑:“虽然小了些,倒也足够舒适了。”

公孙吃惊:“你竟觉得小?”

陵光眨眨眼,神色间没有被质疑的慌张,倒是抿起嘴角笑得神秘:“你从未问过我之前的事,我以前住的院子怕是比你整个剑阁都大。”

公孙顿了顿,却道:“我曾在书里读到有一种石头叫做‘芘石’,通体紫色,只在彭水河畔才能见着。我读着新奇,觉得‘芘’这字实在好听,便用来做着小院名字。”

陵光问:“你不问我之前的事?”

“你能说这么多话,说明心情不错。”公孙在他身侧温柔地笑。“等你身体再好一些,你说多少我都愿意听。现在你该睡个午觉,醒来就可以喝上热腾腾的鱼片粥了。”

陵光觉得在他卧床的半年,公孙变得和之前有些不一样,但是仔细想想又没有什么不同。直到走出了芘园,他才惊讶的发现,公孙钤已不再是他印象里唯唯诺诺任人欺负的公孙三公子,而是对内有方,有着凌人气势的剑阁之主。曾经挺拔的背影如今变得更加威严而可靠。这半年,公孙钤怕是过得不易。

剑阁盘踞在西南,是为西南武林的领袖。这些年随着时局逐渐安稳,武林也少了不少纷争。公孙钤当上阁主后整治了不少剑阁内歪斜之风,吸纳了一些年轻的才俊,这半年来的剑阁如获新生,一派欣欣向荣。

紫烟闭了嘴,二人已行至阁主书房。陵光抬眼看那匾额,朱红色的漆简单涂了“草屋”二字,陵光掩不住笑意,迈步独自进了书房。

“笑什么?”公孙钤放下笔,奇怪地看他。“走了一路,可有觉得累?”

“我又不是泥巴做的,走两步就瘫了。”陵光嘴上虽逞强,可毕竟大病初愈,他还是认命地坐下。“真是胡闹。居然取名叫草屋。”

公孙挨着他身边坐下,试了试手温才放心地将茶递过去:“我对你从不说胡话。”

陵光接过茶,抿了口,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仿佛那个衣衫褴褛一脸是泪吼着“你瞧着,以后这地方我就叫它是草屋”的少年还历历在目。

“原来的那个草屋,我也还留着。”公孙似是看出他的心事,安慰道。“你要是愿意去瞧瞧就去好了。不过别呆太久,草屋破旧,你身子还没好透,别又病了。”

“我现在倒好,成了个棉布娃娃,比小姑娘都不如了。”陵光自嘲地苦笑。

“棉布娃娃怎么了?反正我养着你,天天把你供着就是了。”公孙又凑近了些,想给他些依靠。

陵光敲敲桌,咳了两声道:“说正事。你封我做了二阁主?”

公孙一脸理所当然的点头。

陵光哭笑不得:“你家老祖宗得能掀开棺材板跳起来!这剑阁这么久以来,就从没听过什么二阁主。”

公孙奇道:“我是阁主,我说什么便是什么。二阁主之事我已定了,已经让林管家着手宣立大典了。”

“你…还想宣告武林?”陵光认知里中规中矩的公孙钤这是怎么了?

公孙安抚地拍拍他的手:“这个位子自然是要堂堂正正地让你坐,并且坐得稳稳当当。”


评论(5)
热度(34)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