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主钤光/全员向】上摩天-7

7


紫烟不敢出声,她刚刚被分进这小小的院落不过三天,就被千叮咛万嘱咐了多次不可喧哗,不可大笑,最不可的是打扰院中的主人。

小院名为“芘园”,院子不大,四间屋子再带上一个中规中矩的花园,感受不到丝毫的人气。

紫烟好奇却不敢多问,这院中明明没有“主人”又谈何打扰。

“不要嘴碎。”管事的老管家捋着络腮胡,说得高深莫测。

她总要对着老管家转身的背影吐吐舌头,这糟老头子就知道装神秘。

直到她看见老管家直了眼,手里的茶碗碎了一地,普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她很想嘻嘻哈哈嘲笑他一句,谁知老管家舌头像打了结般结巴道:“少…二阁主!”

她顺眼去看,紧闭的窗不知何时开了,一双葱玉般的手指死死抠在窗沿上。紫烟也看直了眼,她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手,这手的主人是谁?是芘园中那位“主人”吗?

老管家蹒跚着站起,拽了她一下就把人往外推:“还不去告诉阁主,人醒了!”

紫烟被推得踉跄几步只知点头应了快步冲出了小院。她跑了几步又愣了起来,自己见到阁主要说什么人醒了?她摇了摇脑袋,想着老管家那着急模样也不管不顾了,埋头就往前冲,直到一头撞进一人怀里。

是阁主,紫烟忙大声嚷起来:“管家说!人醒了!”

“醒了?!”阁主万年冰山的脸竟浮出巨大的喜悦,只一眨眼的功夫,紫烟的眼前哪还有阁主的影子。

“哎!真的是!”紫烟抓起裙角又往回赶。

待她跑回小院,院子里是一派从未有过的热闹。老管家指挥着几个婢女干这干那。紫烟想躲到一边去,没想到还被眼尖的管家抓了个正着。

“你想去哪儿啊!赶紧去厨房帮李大娘准备点清淡的粥!”老管家眉眼间都透着说不出的舒服的笑意。

“那是谁呀?”紫烟小声问。

老管家瞥一眼紧闭房门,笑起来:“那可是我们剑阁的二阁主。”

此时房内,公孙把人抱回床上,塞好软被,嘴角微微扬起,一双眼像看不够般盯着人。

被这样深情的一双眼盯着,陵光撇过脸轻咳了几声:“你…咳…你松开手。”

公孙把人往被子里又塞了塞,确定不会受凉了,才抓起二人紧扣的双手道:“我怎敢放。”

“我…”陵光喉口觉得干涩,浑身更透着酸痛,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睡姿问。“我睡了多久?”

“你当你只是睡一觉?”公孙眉一皱。“要不是有灵丹妙药,你可不止这样睡半年这么简单。”

“你去了药王谷?”陵光听闻微微笑。

“你那时候的样子…我也只能去求谷主。”

陵光满意地点点头:“你能和谷主处好关系,我也就放心了。”

公孙眉头皱的更紧,想捶他一下却又不敢下手,只好紧了紧相握的手道:“你总是为我考虑,到头来你自己得了什么好处?”

陵光歪过头,额间的长发覆在公孙手背上,他柔声道:“看着你这样,我心里高兴呀。”

公孙把人拥进怀里,叹了口气,眼里发红:“我该怎么说你…你这身子以后要多养着,这么一来你也别想离开剑阁了。我就好好养着你,把你养好了,我心里才能真的高兴。”

“好,我就赖你这里当剑阁的大米虫了。”陵光又轻轻咳了几声。

公孙忙松开手,帮人掖好了被子道:“你再睡一会儿,我在这里陪你。”

陵光弯了弯嘴角,在公孙惊讶的目光中拽过他的手,抱着放在胸前才安心地闭上了眼。

公孙跟着笑了,他凑近了些坐在床边。

窗外院子里的紫露草开了一片,蓝紫色的花瓣被风卷着落在窗棱上。

老管家悬着的心也算放下,他盘算着二阁主一事应该很快就可以宣告武林了。


评论(9)
热度(38)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