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主钤光/全员向】上摩天-9

甜甜哒!

嘛时候告白呢!


9


公孙真的着手让人去筹备大典,陵光哭笑不得得把人堵在书房里苦口婆心得说了一个下午,才终于让他这个荒唐的想法作罢。

“不办大典可以,二阁主之事定是要昭告天下的。”公孙眉眼里都是执着,仿佛陵光若是不答应他就自己拿着告示下山去贴。

陵光讲了一下午的话,只觉口干舌燥,抱着茶杯猛灌了一口才道:“你这人…好吧,随你吧。不过,你得替我改个名字。”

公孙撑着额靠在软垫上,平淡地接了一句:“改姓林?”

陵光手中茶杯晃了晃撒出一些淡褐色茶水,他抬眼望向公孙,公孙仍低着眼不在意的样子。陵光才苦笑着拿袖子擦了茶水道:“‘林’字不错。”

公孙道:“那日…林管家跟我提及他旧姓为陵。这个姓用的人并不多,我一时好奇便查了查。”

陵光见他欲言又止,笑道:“无妨,你说,查到什么了?”

公孙站起身,立在他跟前,居高临下地看他:“前朝有一员猛将,帮先帝安攘除外,最辉煌时更是被封作越山侯,然而功高震主一夕之间被抄家灭门,全家无一生还。这个‘陵’可是你的陵?”

陵光抬眼对上他的眼,眉眼里透出股寒意:“你都说了无一生还,我怎么还能在这里与你说话呢?”

公孙在他身边坐下,拉过他的手握在手心里,他叹口气:“我就是在想,要是能有陵小将军给我当二阁主,剑阁那就是赚了!”

陵光拿起旁边书册一把敲在公孙头上,脸上满是吟吟笑意:“你这是要我给你做苦力呀!”

公孙握紧了那手:“不管你是谁,你总是我剑阁养的大米虫,这辈子除了剑阁哪儿也不许去。”

陵光继续拿书拍他,眼角眉梢俱是融融暖意。

天很快就凉了下来,剑阁处在山中,比山下更冷几分。公孙早早的就吩咐人将暖炉厚垫搬进芘园。陵光捂在被子里羡慕地看着立在院子里的公孙穿着单衣,薄薄一层蓝纱更是透了股仙气。他吸了吸鼻涕,把自己朝被子里埋得更深。

公孙这时已进了屋,怕他吹风忙把门也带上。听着屋内发闷的喷嚏声,他站在门前想了想,是不是可以提前把厚帘也挂上了?

陵光揪着被子角,只露出了一张惨白的脸,不好意思地看了眼公孙。

“让你多穿一些,你偏不听。”公孙在他身边坐下。

陵光撇撇嘴:“你们都穿得仙飘飘的,就我裹着老棉袄多难看!”

“是好看重要,还是身体重要?”公孙挑眉。

陵光张张嘴,又打了个喷嚏,无奈地叹气:“我不要那么丢脸嘛…”

公孙笑他:“你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身子,还逞什么强。”

陵光搓搓手:“我身子早好了!你等着,等我病好了,我就证明给你看。”

公孙忙给他掖好被子,把手塞进被子里,他瞧着这个鼻头红通通的小祖宗,心里已有了计较。

第二日,陵光裹着大棉被推开房门,只见管家带着几个丫鬟正在清扫。他吃了一惊问:“你们…这是怎么了?”

管家和丫鬟都裹得圆溜溜的,脑门上都是亮晶晶的汗珠子,管家笑得憨憨的:“阁主说了,二阁主怕不好看,就让我们都穿棉袄配合二阁主。”

陵光猛地退回房间,把房门关上。公孙钤,你个混蛋!

公孙在草屋里看着江湖密信,眯着眼笑得很贼。哼,小祖宗,我还治不了你。


评论(6)
热度(40)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