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SCI谜案集/瞳耀】破案之外的那些小事(出本版-1-10)

因为好像联系做无料的工作室有点失联

所以决定把修改过的出本版放出来啦

一共分5天发完

和之前的版本有点点修正+番外,之前的因为有各位的留言也不想删,就留着吧

另外热烈祝贺我们的SCI以及两位主演和导演获奖

也非常开心听到终于奶出第二季的消息!撒个花

因为追小糊剧所以遇到了很多事很多人真的是2018很开心的事啦

2019大家也要冲鸭

最后默默求个稍微长丢丢的评论www(卖萌笑)


=========分割线===========


谢谢大家的等待,

祝各位都有个温暖幸福的冬季。

                            -----糖醋里脊


=========正片============


-1.

 

尸体是冰冷的。

心理学的课本是冰冷的。

他的手是温暖的。

心是热的。

血也是。

 

0.

 

十岁的白羽瞳护在展耀身前,额前的发湿漉漉地盖住左眼。他眼角有一条细细的伤口绵延伸进散发中,血顺着这条细长的口子微微渗出。

少年觉得又痒又痛,他不在意地抬手用手背抹了,却被身后人扯过手狠狠在自己衣角上蹭了几下。

展耀半边脸上沾了些泥点子,另一边高高肿起,他拽着白羽瞳的手,雨水顺着他的衣袖坠下,染着血沫子砸在地上。

“小白,不要闹了。”展耀扯着他的手,声音很轻。“我们打电话报警吧。”

白羽瞳收回手,恶狠狠地盯着巷子口几道被拉长的身影,稚嫩的声线却带着不成熟的戾气:“这种使诈的家伙就要被教训几次才不敢再欺负人。”

展耀皱眉:“不可以说‘家伙’,也不能说‘教训’这种词的。”

白羽瞳丝毫不在意,嘴角扯过一丝笑:“下次有人欺负你,你要告诉我。我帮你把这些垃圾都打趴!”

展耀在他身后,死死攥紧了自己晕着红色的衣角。

 

每个悄然寂静的深夜,展耀从噩梦中惊醒,他总能想起白羽瞳在孩童时一板一眼的话语。

那句话像一颗蜜糖,更像一道毒誓。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展耀在害怕,害怕白羽瞳一身的白再染上任何血色。

 

 

1. 

 

王韶挂了包局的电话,抬眼看着白羽瞳皱着眉走到他桌边。

“又死一个?”白羽瞳声音低沉得可怕。

王韶忙把刚刚记下地址的纸条递给白羽瞳,白羽瞳眯眼看着潦草的字哼了声,抓起车钥匙就出了办公室。

一脚油门,恨不得在晚高峰的高架上杀出一条血路。

白羽瞳心情不好。

不仅仅是连续三起肇事杀人案让他心中烦闷,更是一条无意间看到的评论让他心口死死被掐着缓不过气来。

眼前是排着长龙的车队,脑海里却尽是早上无意间翻到的那条朋友圈。

他的发小展耀极少在社交平台上发什么,朋友圈更是滑动两下就能翻完。

今早白羽瞳无聊刷了下朋友圈,就看到两人共同认识的好友互相留言时说着一个话题:展耀这周要出国深造。

火气蹭的一下莫名就烧红了半边天。

这件事他一点也不知道!

虽说展耀没有义务跟他交代每天行程,但是这么重要的决定难道不该第一个告诉知己好友吗?

他竟然一个字也没跟自己提过。而那几个“所谓好友”却知道?

白羽瞳立刻一个电话拨了过去,却被对方迅速果断地按掉了。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回电或者解释。展耀还当不当他是最好的兄弟?

靠近郊外,路也顺畅很多。白羽瞳死死踩着油门,放下车窗,微凉风袭在脸上,吹散了一些心中的暴躁。

他重重呼了口气。如果展耀下定决心不想告诉他的事,那只猫死都不会说。

白羽瞳太了解自己这个发小了,面冷心冷,好像什么事在他心里都比不过研究一群变态重要。

白色的跑车拉出一道刺耳的声音,死刹在警戒线外。白羽瞳扔了墨镜,大步迈进案发现场。

 

 

2.

 

白羽瞳没想到自己会在一个血淋淋的死人面前见到了快小半年没见的发小。

他一眼就看见那个穿着蓝色风衣的人,半蹲在尸体前,好看的手指微微蜷起掩在鼻下。纵然半年没见,根深蒂固的习惯还是让他差一点条件反射地就要给这个人递手帕。

呵,这个搞研究的,看不了尸体就不要逞强嘛,学什么我们出外勤。还学法医研究起尸体来了。

白羽瞳把掏出一半的手帕恨恨地又塞回口袋,他蹲下身思考着该怎么打招呼。

要不直接骂他?

你个王八蛋为什么出国这么大的事不告诉我?

感觉自己跟个赌气的小媳妇似的。

白羽瞳的大脑高速运转着,同时机械地分析着尸体和现场情况。

“这是什么?”他脱口而出。

“凶器。”身后人的声音带着些傲慢和小兴奋。

呵呵,心理学家被放出来见个尸体还high上了啊?

白羽瞳扭头去瞪他。

发小显然不甘示弱,一双笑眼拼命睁了又睁。

哟哟哟,小猫咪还想装小老虎呢。

“白sir,情绪的剧烈波动,会影响大脑功能的正常发挥。”发小的尾音都带着小雀跃,显示着展耀心情有多好。

白羽瞳瞪着眼,这什么鬼称呼?果然半年没见,疏远了?

他不断提醒自己,上班时间,工作要专业。

“托你的福,今天的我依然是那么健康!”

果然不怼一句就是不舒服!

 

 

3.

 

白羽瞳扶着车窗,听着发小从小说到大的那些心理学理论,心里越发暴躁。

“听说您这周就要出国深造了,证件准备好了吗?行李都收拾好了吗?”他极力装作心平气和的话里却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刺。

“要不要管。”发小回答得没有一丝犹豫。“那是我的事。”

我靠,案子是我的你非要掺一脚。你出国那事,倒是一点也不惊讶我知道啊!

白羽瞳气极,捏紧了车窗,随后沉默了几秒,又深沉地叹了口气。

白羽瞳啊白羽瞳,你把他当兄弟,可惜人家根本没领情。

“回警局吗?我载你。”

话说出口,满满无奈,就算是单方面的兄弟,也不能把人扔马路上吧。

“不用,你的车我坐着不舒服。”

白羽瞳看着蓝色风衣的衣角就这么干脆的擦身而过,恨不得像小时候一样把那只猫逮回来压地上。

又不是没有坐过!这车还是你说好看我才求着我姐买的!

看着展耀上了计程车,白羽瞳踩着油门默默跟上。

这哪里是两家交好啊,这分明是自家亲爹特地给自己找了个冤家,生怕亲儿子活得太顺利,生活没有一些挑战。

 

4.

 

回到警局,看着那只猫耀武扬威地走在自己前面,白羽瞳心里就有点别扭。

他凑过去。

“死猫!”

展耀疑惑地回身看他。

“你是不是穿内增高了?”

展耀“啊”了声表示不解。

白羽瞳指了指他的鞋:“我们不就半年没见嘛!你怎么今天比我高一丁点?”

展耀一个跨步走到他身边,拿手比了比,幸灾乐祸地搂过白羽瞳的肩:“你见过哪只老鼠能长过猫的?你说你怎么还长缩水了呢?”

“噗”白羽瞳笑出声,眯着眼看着展耀。

展耀明白这是他的妥协,拍了拍他的后背,目光垂下盯着地:“我不是不告诉你,我只是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啊?这周都要走了,你还没决定?”白羽瞳却弯起了嘴角。“其实出国深造对你这种学术派也是好事啊,你犹豫什么?”

展耀抬起脸看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丝挣扎,声音更低:“是我爸安排的。”

“啊…哦…”白羽瞳张张嘴,也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了。

“没事,还有几天呢。先破案子吧。”展耀叹口气,捏了捏鼻根。“我先去见包局。”

“恩?你也去?你去干嘛啊。”白羽瞳讶异。

“死老鼠,你又想找骂是不是?”

嘶——没和平两分钟,猫儿又要亮爪了。

 

 

5. 

 

“你说你明天就出国了,你还折腾这案子干嘛。”

白羽瞳开着车,余光却总是瞥到副驾上那只疲倦的猫,虽然微皱着眉打着一个又一个哈欠,可食指轻轻敲在大腿上,神色间满满思虑。

“你要不睡会儿吧,到了叫你。”白羽瞳放轻踩着油门的脚,看他一眼。

展耀头靠着窗放松下来,眼睛转向窗外,嘟囔了一句:“我觉得不是我方法错了,是这案子还有隐情,所以哪里怪怪的。”

白羽瞳耸耸肩,心想反正案子快结了,哄一哄这傲娇猫咪也没什么问题:“你怎么说都行吧。你真不睡会儿?”

展耀哼一声:“我明天飞机上那么多时间可以睡,不差这一会儿。”

“你明天几点飞机?”白羽瞳打了个弯,警察公寓红棕色的外墙透过几幢矮房若隐若现。

展耀坐直了身子,准备下车:“忘记了,我回去再看眼机票。你要送我啊?”

白羽瞳叹口气,车稳稳停下。他转过头问:“你需要吗?”

展耀拉车门的手顿了下,又坐回去,笑了笑:“你把车开进小区,让我少走几步。”

“你呀,懒猫。”白羽瞳嘴上虽然狠了句,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发动车。

公寓小区不大,白羽瞳熟门熟路地在公寓楼下停好车,熄火,等着对方先开口。

展耀没有立刻下车,空气安静了几秒,他突然轻轻笑了一声,那一声笑白羽瞳却没由来地懂了。

白羽瞳也跟着噗嗤笑出了声,无奈地侧过身看着阴影中那个笑得眼里亮晶晶的发小:“你是不是不想去了?”

展耀哗啦拉开车门,只留给他一个狡黠的坏笑。

深夜白羽瞳收到一条微信:

我跟我爸说如果我走了,白家儿子要一哭二闹三上吊。为了不让你给白叔叔白阿姨丢脸,我就留下啦。明早准时来接我上班。

 

6.

 

白羽瞳对这个武力值为0的发小简直恨不得拎回警察学校再让教官训一遍。

当然,自己训也可以!

“你说你非要出什么外勤啊?啊?”油门踩得嗡嗡响,白长官说得咬牙切齿。

展耀知道他是好心也不跟他争,抱着手腕打量他:“你没事吧?刚刚那一下很威风啊。”不得不说一个翻身单膝跪地对着保险杠开的那几枪还真的挺帅气!

“我要有事还敢让你坐我的车啊?”

“我是关心你,你凶什么?”展耀歪过脑袋。“你说是什么人要杀我们呢?”

正好红灯,白羽瞳踩着刹车扭过头仔细看着展耀放在膝盖上的手,掌心擦伤,红花花一片,看着倒是不算太严重:“你是不是还有哪里疼?”

展耀摇摇头:“没有啊,就摔一下你当我棉花做的吗?”

“那你说话干嘛咬着牙。”白羽瞳伸手小心地把展耀的衣袖往上拉了拉,果然手腕处有些红肿。“你是不是扭到了?”

展耀夺回手,脸上莫名有些烫,没受伤的手指着前面:“绿灯了绿灯,你小心开车。”

白羽瞳一边开车一边盘算,看来抽空要给这只猫猫上上私教课提升下战斗值了。

还有那个撞人的罪魁祸首!千万别给我白小爷抓住了!

“老白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呀?”展耀看着那个把方向盘捏得死紧的白sir。

“我要是逮着那个撞你的,一定往死里打一顿。”

展耀嘿嘿笑:“撞我的不就是你嘛。”

 

7.

 

白允文尴尬地看着站在身旁的老友,连忙倒上一杯红酒:“你在法庭上的冷静的劲呢?别激动,来来来先喝一杯。”

展启天生气地把桌子拍地咣咣响:“你说说那孩子!我还是接到美国朋友的电话才知道他没去!说都不说一句!”

白允文递根烟笑笑:“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也别管那么多了。”

展启天叹口气:“我担心什么,你也知道。老包的消息看到了?”

白允文靠着栏杆吐出口烟:“我知道你怕孩子们吃亏,但是时代变了,你也别太担心你家小耀,那么聪明的人你还担心什么啊?”

展启天冷笑一声:“是么?听说前两天跟你家羽瞳出去办案,把手给摔折了。还听说是羽瞳推的。”

白允文冷汗一滴:“没折吧,好像是扭了下。”

展启天继续笑:“听说你家那小子一点事也没有。”

白允文冷汗两滴:“是啊我家那兔崽子你说怎么就没点事呢!”

展启天瞪他。

白允文赶紧敬一杯酒:“你放心!回头我就给老包打个电话,包你称心如意。有我家崽子一天,就保证你家小耀安全!”

深夜包sir握着打得滚烫的手机,嘴角勾起。

老一辈的用心良苦,明天就让你们知道,嘿嘿。

 

8.

 

白羽瞳走出包局办公室的那刻内心是震惊的,心情是复杂的,嘴角是咧开的,脚步是轻快的,对着门口的警察小妹妹还开心地比了个V。

“你又在祸害小姑娘了?”转角口传来冷冷一声嘲讽。

白羽瞳一个大步迈过去拽着人胳膊就跑。

“干嘛呀呀呀呀~~~~”展耀的叫声就这么被摇曳进了警局天台,大风一吹就只剩下呜咽一声。

展耀咳了两声,对着白羽瞳翻了个白眼。

白羽瞳摸了摸刘海不动声色地修整了下发型,然后义正言辞地教育展耀:“你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这样不行。”

展耀顺了口气,挑了挑眉:“你拉我来天台就说这个?”

白羽瞳挺胸抬头:“你这样在SCI太危险了,我作为组长有责任有义务对我的组员负责。”

展耀眯起眼勾起唇角,抱起手反问:“那白组长准备怎么对我负责呢?”

“负责”两字故意拖了尾音又带着点戏弄,但是白羽瞳听起来却以为展耀知道了包局的安排。白羽瞳一想也是,这么大的事不可能只通知他一个,肯定是那只猫同意了让他住包sir才来问他意见。

白羽瞳笑着答:“那以后小爷我就伺候你的饮食起居保管你里里外外都舒舒服服,反正你这只傻猫除了心理学其他什么也不会。”

展耀不解地看他。

白羽瞳傻傻问:“你咋脸红了?”

展耀:“…..”扭头就走。

白羽瞳:“???几个意思啊你。你干嘛去啊。你怎么说走就走啊。”

展耀愤愤摔上天台的门,我要告诉你爹!你儿子X骚扰我啊!

 

 

9.

 

“白!羽!瞳!”

白羽瞳得意洋洋地压着猫,看着红色从底下人的耳朵一路蔓延到脖颈,再往下就被深蓝色的睡衣藏进了暗处。

“你赶紧给我下来!”展耀闷着声拍着床喊得义愤填膺。明明隔着几层衣服,却分明能感觉到对方的热量,极有穿透力地烧在背上。“死老鼠你怎么可以这么重啊!”

白羽瞳故意用手肘在展耀的脊骨上压揉了下,引得下面人又呜咽几声:“你这瘦不拉几的身板啊都硌小爷的手。”

“疼疼疼好吗。”展耀被骨头相撞疼得倒抽了口气。“混蛋啊快让开。”

白羽瞳听声音不对赶忙爬起身,把人扶起来。展耀一下子忘了自己有伤,伸着被包成粽子的手死死戳了发小两下,被疼得又嗷嗷叫了两声。

白羽瞳赶紧按下他的手,检查起来:“祖宗哟你别叫了,别把你爸爸招来。那是要处死我的。”

展耀气鼓鼓地瞪他,声音却小得心虚:“那你还压我!我就是不喜欢两个人一起睡。你给我滚回家去。”

白羽瞳却毫无察觉,检查完手又去按他的背:“祖宗,这是父命难为,我要是今天滚回家睡觉,我明天就能被赶出白家。”

“那也是你活该!”

我活该?白羽瞳懒得跟猫争辩,伸手去扒展耀的睡衣。

“你干嘛啊!”展耀死死抓着领口,一脸震惊。“你果然是个流氓!”

“什么玩意你说我堂堂SCI组长是流氓?”白羽瞳瞪圆了眼。“你给我自己脱了!”

“还说不是流氓!干嘛要脱我衣服!”

“我们都是男的,有什么没看过!你害羞什么!”

“我没有害羞是你太变态!”

白羽瞳气喘吁吁靠着床头:“我就想看看你后背,是不是那天摔得后背也伤了?我就按那么一下,你怎么就喊疼。”

展耀眯起眼,狡黠一笑。他像猫一般伸展了下身体:“我不喊疼你怎么会下去。”

 

10

 

“抽签还是比赛,你选吧。”白羽瞳坐在沙发上,瞥了眼时钟打了个哈欠。“没想到来你家睡个觉要这么麻烦。”

“这不仅仅只是睡个觉!”展耀敲敲桌子,一本正经,且义正言辞。

“是是是,那你说怎么办吧。”白羽瞳哈欠连天。

展耀挥挥手:“算了,我们简单点吧。一三五你睡床,二四六我睡床,七的话…”

白羽瞳眨眨眼举手提议:“一起睡?”

展耀立刻摇头按下他的手:“周日你给我滚回家去,你总要回家看看吧。”

白羽瞳困得睁不开眼,打着哈欠站起身:“今天星期三我睡床,你睡地板。早点睡吧不早了,明天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展耀把牙磨得霍霍响:“那我们说好了哦。”

白羽瞳拉起他的手就往卧室走,眼睛快眯成了一条缝:“你不困吗?这几天这么累,难得今天能早点回来睡觉。”

展耀被拖进了卧室,白羽瞳一头栽在床上,眼睛闭着手却不忘拍拍身边空着的枕头:“你真的不来睡?地板很硬啊。”

展耀拽了枕头毯子铺在地上,看着趴在软绵绵被子上的老鼠愤愤道:“晚安!”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