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Love in December (1-2)

转眼三年啦

寄物柜:

三年前写的,又傻又白。小小改动了一下除剧情外的地方。


 


 


 


 


一、お前の手は 温かいよ。


 


 


周一的早晨很浮躁。喇叭声,按键盘的声音,皮鞋磨着水泥地的声音;匆忙的神色,加速的脚步。时间似乎都被迫快了很多。


可这些和寺川麻耶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只用慢悠悠地走到野口家门前等一会儿,必定能听到野口聪在家弄得噼里啪啦的一顿乱响。他都能想象得到野口聪刚起床有多狼狈。袜子说不定只找到了一只、因为没睡醒牙膏挤得满手都是、不注意撞到了桌子角……这之类的事应该还有很多,想到这里麻耶不禁笑出了声。而野口聪也刚好出门看见他嘴角扬起。


麻耶笑起来真好看啊。这是聪的第一个反应,眼睛睁得大大的,像个笨蛋。


“看什么看,快走。”发现聪在看自己,嘴角不自然地收了回去,皱起了眉头,看上去有些嗔怒。


“这么一大早笑什么呀你,平常都不常见你笑的。诶不会是恋爱了吧!”聪边说边靠近麻耶的脸,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


“没什么……喂你靠的太近了。”说罢还推了推聪的肩膀。


“哼,麻耶对我总是这么冷淡。”聪自讨没趣,从包里拿出牛奶递给他,“喏。”然后自顾自地往前走。


聪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拖着看上去没睡醒的步子,背影却留下了青春期特有的荷尔蒙气息。麻耶的手指覆上带着点儿温度的牛奶纸盒,真像聪手里的温度。


 


 


他想起来很久以前也是这样。


 


 


一个人对打一群人虽然不是第一次,不过被逼得这么紧大概是头一次。


啊啊,这群渣滓倒是意外地很顽强呢,真烦。


就在麻耶觉得渐渐有些吃力的时候,他听见脚步声由远及近。陌生的少年,陌生的校服,陌生的打架方式。但并不让人困扰,反而有些安心。于是放开了手脚,想着这里还有一个人是我的后盾。虽然第一次见面就有这样亲近的感觉确实奇怪还很失礼。


不必说结果必定是赢了的,麻耶坐在地上大口喘气,抬头看着少年,他望向那群东倒西歪的不良,弯着嘴角笑了。


“我可是很强的!对吧?”视线转为望向麻耶。


麻耶一般不说别人好看,好吧……他承认当时确实是觉得那人有些好看,除开打架过程中总要出点意外,比如被球棒砸到这种。


“我叫野口聪。你呢?”聪逆着光,稍微低下身子伸出了手。


麻耶也不自觉地抓住了聪的手,甚至都忘了自己还有洁癖。


“麻耶。寺川麻耶。”


聪拍了拍麻耶校服上的灰,看到校徽凑近了看:“咦,是青山的贵公子啊,跟不良打架真少见诶。”


“青山……你觉得很好?”


“在常人眼里当然很好嘛,什么都是一流的,但是一定很没意思吧。我觉得还是马鹿田最好了!”聪走在前方,迎着晚霞,语气上扬。


 


 


“麻耶,想好要去哪里念高中了吗?”毫无意外在餐桌又提起了升学的话题,虽然父母说高中由他选择,但是没有想好只能听从父母安排。大概是叛逆期作祟,即使没有想去的高中但是就这样简单地被安排……真是太不甘心了。


“去马鹿田吧。”麻耶放下碗筷,一本正经的。


“……是那个都是不良学生的马鹿田?”


“是,我非常想去那里。”


 


 


麻耶至今还记得那天聪的手异常温暖,背影在火红的朝霞下莫名地想要跟随。正如聪所说,在青山的日子很好,但是同样很无聊。不过他从那时就开始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很有趣。


在记忆中徜徉的瞬间,麻耶渐渐把不同时空同一个人的背影重叠起来。


有些温热的牛奶从喉咙一直流淌着暖到了心脏。他醒过来。


真是个很好的开始,这才是清晨对于麻耶来说的全部意义。


 


 


 


 


 


 


二、背中が視線 感じていた 


 


 


“早上好!”一清早聪就打开教室门元气满满地打招呼,麻耶跟在他身后只轻微点头示意。


“对了对了,打工那事儿怎么样了?”樱木达也招手问道,其他人也立刻围上来。


“诶……?”只有麻耶一个人在状况外,根本没有跟我提过嘛!


“啊,抱歉抱歉。”聪也察觉到了什么,连忙双手合十朝麻耶道歉:“我忘记跟你说了,就是去餐厅当服务生,不过要是做得好,店长说会教我做西点!”说完便转头朝向伙伴们,“怎么样?我超~厉害的吧!”


“啊啊,恭喜你啊!”、“真好,我也想去打工!”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


“什么时候去?”一直沉默着的哲也倒是开口了。


“就今天啊,一直上到九点餐厅打烊,周六上白班。”边说还边露出笑容,麻耶心中有气也不好发作。


 


 


午餐时间,麻耶的面无表情让坐在对面的聪大气都不敢喘。于是人声鼎沸的拉面店因为这一桌所散发出的诡异气场,硬生生把周围的气温拉下来了几度。


“我吃饱了。”


“诶?也太快了吧!麻耶你这样对消化不好啦,营养也不会吸收。”


“是你太慢了。”


“不对不对是你太快了。”


麻耶懒得跟他争,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的状态,对面的聪马上不发一言。


完全是看自己的脸色来嘛,麻耶憋着笑,难得的觉得这人可爱,忠厚得就像一只被驯服好的楚楚可怜的大型犬类。


真想看看完全不理他,他是什么反应。动了这样坏心思的麻耶打算付诸实践。


可是麻耶一直趴在桌子上睡到快放学。等清醒过来,抬起头来时聪已经不见了,转背问哲也才知道聪为了要给店长留个好印象所以提早一点去。


“麻耶,去不去打桌球?”达也问。


“不去。”麻耶答。


“那电玩怎么样!”诚问。


“没趣。”麻耶答。


“How about…”勇气兴致勃勃刚开口。


“听不懂。”麻耶头一偏,就把话堵回去了。


“我回家了,明天见。”麻耶拿起书包走出教室。


“这家伙今天怎么了?”、“气场不对啦!”、“好阴沉哦好恐怖!”


 


 


刚走出学校就听见女高的学生用着很高亢的声音在讨论些什么。


“车站前的咖啡厅开张了,由纪说有个很可爱的男生在里面打工,一起去吧!”


“昨天里美也和我说了,说笑起来也很可爱!好像还要到了电话号码哟,说是叫聪?”


麻耶保证他决不是故意偷听,也保证决不是故意尾随女学生一起到了车站前的咖啡厅。


站在店门前,他充分觉得自己有够无聊,因为他人口中一个不确定的名字就不经思考来到这里。


但就在麻耶决意离开的刹那很容易就瞥到了聪。


店里生意不错。他辗转在各个餐桌之间,点餐、送餐,或者在吧台里洗杯子。大概是因为聪,店里聚集了穿着不同制服的女高中生。


这个角度看过去刚刚好,聪的一举一动看得一清二楚。


神情笨拙又认真。


真难得看到他这样,活脱脱的正直青年嘛,虽然是笨蛋模式的。


“喂喂,麻耶你怎么一声不响的过来了?”店门的风铃声响起才让麻耶回神。


聪一脸惊讶走出店门,搭上了麻耶的肩膀,“我好像也没有告诉他们在哪里打工嘛,莫非……麻耶你悄悄问的这些女高中生?为了看我做出这种事我真是太感动了。”聪做出很夸张的表情,顺便上前抱住麻耶嬉笑,“我还以为你今天生气了,不过我知道麻耶不会忍心这样对我的!”


哈……竟然被发现了?麻耶头一次觉得自己比聪还笨,这种心情比打架打不赢更让人烦躁。麻耶沉浸在深深的挫败感之中,聪的熊抱他也没心情反抗。那点小心思的计划也根本无法实现。


“你怎么会发现我?”麻耶的口气就像小孩子一样不甘心。


“因为麻耶看我的视线,我都感受到了。”


“唔……”愣住了。


“因为是麻耶啊,别人看我我才不在意。”


“……”继续愣住了。


 


 


但坏心情烟消云散。


 


 


“时间不早了,陪你去车站等车吧。”聪转头看看店子里的状况,“大部分都点完餐了,应该溜走一下也没关系吧?”聪搭上麻耶的肩膀。


“啊……好。”身体间的触碰,一下就让麻耶感觉不自在了,僵直着身子一直走到车站前。


这种恋人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儿呀,麻耶心里吐槽了千万遍。气氛微妙得让麻耶有些手足无措,聪反而自在地站在一旁。


公车到了。


“我走了,你回去吧。”


“麻耶今天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那,拜拜!”


“恩,打工加油。”


 


 


公车发动,窗外的景色慢慢移动。


一回头,那个笨蛋果然依然站在车站,还望着他傻笑着朝他挥手。那个身影晃动着不断变小,直至消失。


麻耶一直维持着那个姿势,目不转睛地盯着车窗的玻璃。


原来是这种感觉。麻耶好像感到心一点一点被填满,眼中的色彩也变得充盈。而他明白,这不仅仅是因为那些视线被好好的察觉到了。


 


 

评论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