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红海行动*顺懂] 假装深沉

5K字爆肝了

和扣子老师胡言乱语下关于白月光三个字的产物,ooc是我的

扣子老师我交差了,剩下你得做视频了!


有狙击组,吃糖组,队长副队组,我其实很喜欢后勤组可是这个文里没体现啦



[红海行动*顺懂]假装深沉

 

李懂松了口气,将身体放软,靠在硬邦邦的货架上。仿佛身后靠着的不是危险的脏弹原料,而是松软舒适的靠垫。飞机飞行的巨大轰鸣声把脑子里所有的思绪都挤到了一个看不见的角落,这样就可以得到片刻的安宁,一个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舒适圈。

他现在只想安静的,发一会儿呆,什么也不想。

偏偏身边躺着的那个却不让他好过,一张嘴就是毒舌:“你这就放松了?还不知道能不能顺利着陆呢。”

李懂歪过头看着糊了一脸血的顾顺,内心却意外的平静。顾顺没有得到他倔强的观察员的回复,他艰难地睁开一只眼向上看,对上李懂投下的视线。

李懂的目光甚至有些空洞,顾顺刚刚习惯了战场上那个炸毛的刺猬,突然看到他有些过分冷静的样子也怕了。

“李懂,你没事吧?”顾顺收起玩笑,认真地问了句。

李懂摇摇头,他把目光转向远处那一小片光亮。

顾顺也望过去,阻碍视线的货架后是一小块玻璃窗,上面还蒙了层薄薄的黄泥。

“你在想什么?”顾顺问。

“恩?”李懂望着那扇小窗。他摇摇头回答:“我什么也没有想。”

顾顺费劲地拖着受伤的腿,往他身边凑了凑。两人身上的味道都不算好闻,李懂感受到一团火热靠在自己身侧,肩膀抵着肩膀,意外的安心。

这是战友的力量吧。

“这个国家…”李懂喃喃自语,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倾诉。“我很庆幸我们的人民,不用面对这些。”

顾顺痞气地笑起来,拱了拱他的肩膀:“你小子,哥以为你愁啥呢。搞半天想这个。”

李懂微微皱起眉,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总是可以这么放松,这难道不是个严肃的话题吗?

顾顺舒服地眯起一只眼,淡淡道:“我们努力活着就是对人民的负责。我们在战场上获得的勋章都是下一次面对敌人时的利刃,子弹让我们去吃就够了。”

李懂看着身边的人,点点头:“是。”

顾顺猛地抬手拍了他脑袋一下,笑起来:“打起精神来,任务还没有结束呢!”

飞机一声轰鸣在灰蒙蒙的天空中留下一条白线。

 

这次的任务成为了厚厚档案里又一个封了封条的秘密,杨锐扯了帽子看着汪洋的波涛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身边站着李懂,穿着蓝白条的海军服,脸上的伤口密密麻麻,在海风中还隐隐透着一股子疼痛。

这里已经没有伊维亚呛人的黄沙和干燥得要烧破喉咙的烈日,这里是他们的家,他们的根。爽朗的海风、闪着点点亮光的大海都让人心愉悦。

可是作为蛟龙一队的队长,杨锐没有办法抹平额间的那份沉重。

“队长…”李懂欲言又止。

杨锐扭头看他,眉头还没有舒展开,笑容却习惯性地挂上:“李懂你考不考虑接受主狙击手的训练?你最后救下佟莉那枪,打得真好。”

李懂本是想安慰他的,但是话到嘴边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们是战士,他们是蛟龙特战队的战士,他们是对牺牲最有心理准备的人。似乎把安慰的话挂在嘴上反倒成了一种矫情。

他只能接上队长的话:“我觉得我还不够资格。”

杨锐仔细审视着这个一直被罗星藏在身后的人,他顿了顿:“好,你准备好了就跟我说,我给你打报告。”

李懂敬了个礼大步离开。

队长没有安慰自己什么。队长没有说不,我觉得你可以。

队长也认可了。

他还不够资格。

 

石头和庄羽的海上祭奠仪式只占据了正常海军生活的一个小时。李懂站得笔直,视线一片模糊。他知道这个仪式结束之后,这两个人就真的彻底的消失在这片大海上了。

顾顺拦住李懂,悄悄把人拉到甲板一角。

李懂看着嚼着口香糖,已经恢复得生龙活虎的顾顺,礼貌地笑了笑。

顾顺被这个笑闪得口香糖差点咽下去,他微微低下身问李懂:“哥要是调来你们队,你愿不愿意啊。”

李懂很意外这人会征求自己意见,那个拽天拽地的顾顺不该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么。

顾顺看懂了他疑惑的眼神,破天荒解释了一句:“你要是不愿意,哥就算来了我们也配合不好。”他赶紧又加了句。“但我感觉咱们磨合得不错。”

李懂点点头:“你的技术我见识到了,很厉害。”

顾顺鬼使神差地问了句:“跟罗星比呢?”

李懂心里莫名有股子气。

“你知道刚刚是谁的祭奠仪式吗?你看到佟莉哭肿了眼吗?这才结束几分钟?你他妈现在跟我讨论谁厉害?他们都是我们一队的英雄!不是拿出去比来比去的…”

莫名其妙的,他对着顾顺爆发了。

顾顺站直了身,眼眸里如最深沉的海底,没有波澜。

“骂出来也好。”顾顺突然上前一步把人拉进怀里,使劲拍了拍他的背。他在李懂耳側说话的声音特别低。“任务已经完成了,人民和我们都安全了,他们在天上也会高兴的。”

说完,他崴着一边的腿转身离开。

李懂才想起来他的脚其实没有好透,但是依然执意要来参加仪式。

仪式上的顾顺,站得那么直,眼神那么刚毅,盯着那片海,死死地盯着。

 

李懂一直想找个机会去给顾顺道个歉,他不是暴脾气的人,事后他觉得自己不该冲顾顺那么吼。

去医务室的路上遇上了佟莉,佟莉手里拿着一袋子糖。李懂鼻头一热,那糖纸的样子他记得很清楚,陆琛偷石头糖的偷笑他居然都记得一清二楚。

佟莉面上很平静,她晃了晃袋子问他:“吃糖吗?”

李懂摇摇头:“还是留着吧。就这么一袋子。”

佟莉却笑起来:“不吃就坏了。吃完也算对得起这些糖。”说完拿出一颗递给李懂。

李懂伸手接了,攥在手心里。玻璃糖纸划在手心的嫩肉里有点点刺痛,却让人感到安心。好像那个傻大个还在身边保护掩护着他们一样。

佟莉问他:“你是去看顾顺?”

李懂晃晃手里糖:“怕他疼,带一颗给他吃好了。”

佟莉说:“顾顺早上坐直升机已经回他们队了。我以为他会留我们队呢。”

李懂张了张嘴,有些懊恼地揪了揪手里的糖。

佟莉凭借着女人的直觉猜道:“你们吵架了?”

李懂乖乖地把那天的不愉快交待了。

佟莉看着在面前明明比自己高那么多,却仍像个小孩子的李懂,突然踢了他一脚。

佟莉虽然是假踢,可战斗力摆在那儿,李懂被踢得歪了一下又迅速站直了。

佟莉戳了戳他的胸口:“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没良心呢?顾顺好歹也是这次任务的一员,伤也没少受,凭什么被你这么骂啊。他没打你?我要是他,把你踢海里去。”

李懂沉默地低着眼,别扭地小声答应:“我知道是我的错。”

佟莉说:“你去问问队长吧,他肯定有联系方式。你打个电话好好跟人道个歉。”

李懂点点头,正要走,衣角被佟莉又拽住了。

佟莉笑了笑:“我一直忘了跟你说,谢谢你那天救了我。那枪真的准。没有你那枪,真的不敢想之后该怎么办。”

如果没有那一枪,佟莉成为人质,腹背受敌的队长该怎么逃离险境。如果连队长和佟莉都牺牲了…如果…

李懂庆幸团队作战中他永远不是一个人,作为观察员,总有一名战友在他身边。

然而今天,他才感受到了那份战场上迟到的恐惧。

佟莉看着他的眼神由清明变成混沌,知道这个沉默的观察员又在多想了。她蹦起来一巴掌拍他脑袋瓜上,笑着说:“我们都是最厉害的战士,怎么可以老想着过去的那些个事,我们还要努力活下去,我们要战斗下去。”

 

李懂的恐惧在深夜中化成一个噩梦,他惊醒过来,摸到自己一身冷汗。

他想到了佟莉白天说的那个如果。

如果没有他那一枪…

可是如果他那一枪没有打中呢!

他急得从床上跳下来,一脚踩偏,还好踩在了下铺床上才稳住了身子。

他愣了下,原来下铺睡的是陆琛,还好人不在这里,否则这一脚能把医疗兵踩进医务室吧。

他眼底一暗,夺门而出。

他急切地想知道一个答案。

夜晚冷冽的海风打在脸上,混着海水的咸腥,却让他更加清醒。

他找到卫星电话,翻出裤子口袋里揉得皱巴巴的纸条。

上面是白天问队长拿到的一串数字。

顾顺被放了疗养假,难得可以用手机,那串号码就是他的手机号码。

李懂不知道现在是深夜几点,他哆嗦着手按出了那串数字。

电话嘟了几声后接通了。

那头是顾顺有些沙哑的嗓音,顾顺问:“是李懂吗?”

李懂愣了下,木木的回答:“是!”

顾顺在那头好像笑了,整个人舒坦的气儿顺着电话线就传到了这头,微微海风中李懂也放松了下来。

“是要跟哥道歉吗?”

“是。”

“行吧,哥听着,你道吧。”

李懂拿着话筒立正站好,说得铿锵有力:“对不起!”

顾顺笑得更开心了:“哥接受了。”

李懂放松了身体,那句盘旋在心里终于在今夜噩梦里清晰的话语也终于有勇气问出口了:“你说罗星不会选错人,你信的到底是罗星还是我?”

顾顺在那头的喘气声清晰可闻。

李懂像个等待领导视察的新兵蛋子,紧张得攥紧了拳头。

顾顺叹口气,回答:“我相信,我们都是合格的蛟龙队员。”

李懂浅浅笑了:“你来我们队吧,我给你做观察员。”

顾顺在那头长久的沉默。

 

下一次任务来的很快,李懂看着依然是从直升机上下来的顾顺,眯了眯眼。

他听到身边新来的替代石头位置的小伙子吹了个口哨:“哇,那是传说中的顾顺啊!”

李懂看着拎着狙击枪给队长敬礼的顾顺,仿佛回到那次红海行动前的一幕。

只是这次顾顺径直走到他身边,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任务难度不大,他们俩狙了一晚上打爆了一个人头就立刻撤了下来。小队在一个灿烂星河的深夜回到军舰。

李懂走在最后,他站在空荡荡的甲板上抬起头,耳边是新人扒着顾顺咋咋呼呼的叫声:“顾哥你太牛了,你那一枪比我这几十枪都牛B。”

抬眼是漫天星空,长长的银河拖拽着万千星光挂在高空。

太近了,仿佛伸出手,就可以抓住。

李懂伸出手,一把按住了前面顾顺的肩膀。

他笑着对新人说:“你们顾哥的光辉故事可多了,我跟你说啊。比如说都看到人了,一枪过去只打中了别人一个耳朵。还有啊,趴那里居然被敌人打翻了,啊呀那一脸血…”

顾顺勾着他脖子就往甲板上按:“李懂你说什么呢!是谁子弹来了都吓得要躲啊!我跟你说啊,这小子怕子弹,居然还是特种兵!”

大家笑作一团。

似乎那些血啊烂肉啊炸弹啊终于都过去了。

剩下的,是他们又多活了一天,他们背后的人民又安全了一天。

 

顾顺勾着李懂的脖子坐在楼梯上,两条腿自在地伸出去晃荡着。

顾顺说:“我可以教你狙击啊,你想不想学。”

李懂点点头:“学啊,免费的课干嘛不上。”

顾顺又问:“你不怕子弹了?”

李懂伸出胳膊捏了捏结实的肌肉,笑道:“都是肉做的,打中了就是疼,疼久了就是个死,我干嘛不怕。”

顾顺刚想说什么,李懂看着远处的星又接着说:“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躲,我怕死了我也不能躲。如果我躲了,会有人替我死去。那不是他们该死的时候,我们不该那样去死。”

顾顺长长舒了口气,他轻轻将手覆在那坚实的肌肉上,也望向绚烂星河。

他缓缓说:“李懂,那些过去的事都过去了。”

李懂扭头去看他,这个高大的汉子明明经常站在自己身后,他却总觉得像是被他罩着,被他保护着。

顾顺扭头也看他,一双眸子里倒映着一个不再犹豫不再自卑的人:“那些过去的事至少不是现在的我们该去回忆的。等老了,等我们不再执行任务了,哥陪你慢慢想,一件一件想,好不好?”

李懂笑着点点头:“好。”

 

 

END

 


==================================

霞姨说 军人的恋爱不是那么矫情的,是很直接的,是要为对方直接去做的。(记不清了好像是这句)

怎么说呢,可能这就是我喜欢的他们作为战士的模样吧

不知道我有限的能力有没有写出那种感觉,我无法想象那些走过真实残酷战场的特种兵们日常生活和面对感情时候的模样,或许他们对生活更加豁达看得更开,毕竟懂得更加珍惜生命。我希望他们好,所以希望他们总是可以积极向前。虽然知道大量的人会受PTSD影响,但我相信出任务时的他们一定英勇无比,意志坚定,所向披靡。

最后,愿替我们冲锋陷阵的那些人都平安健康!


==================================

 

我这文艺的风气啊!!!!!!如果不想崩就别往下看

说实话我更喜欢写小段子啊哈哈哈哈

憋了很多天终于写出来了,三刷了,海外的亲友也跟我说看完红海真的很感动

很久没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了,希望有越来越多这样的作品可以被创作出来!红海加油30亿啊~~~~~

 

小花絮1:

星空下,阴影中

抹着眼泪的队长嘤嘤嘤地一拳拳捶在副队长的胸肌上,副队倒抽冷气。

“孩子长大了嘤!嘤!嘤!”队长声嘶力竭。

副队继续吸冷气,诶呀妈呀可不大了嘛!隔壁那么优秀的狙击手因为谈恋爱被收获进我们队这说出去,我们俩怕是要被扔海里喂鲨鱼。

 

小花絮2:

李小可爱懂问佟谁也打不过莉:你说要把我踢海里一定是吓我的吧。

佟谁也打不过莉看着对方扑闪着大眼呵呵冷笑:那你是没见过石头追着军舰游泳的超高速划水

 

小花絮3:

陆琛虽然断了个胳膊但是什么也难不倒我们的小太阳。他很快习惯了新生活并在军舰上当了医务室的医师。

一队新人:嘤嘤嘤我又被踩了,陆大夫你看你看我这肚子上!红了红了!

陆琛:这红印我看看,咦怎么比上次浅了!我的懂宝宝是不是吃的少了力道都轻了!不行,我得去找队长!

 

小花絮4:

顾顺:这个游戏不好玩

李懂冷笑:可不嘛这个游戏会缩毒圈。只有你个傻X拿着把狙就趴那里活活被毒死

顾顺:你见过狙击手没事跑来跑去的嘛!!!!

李懂:乖,吃糖…死在游戏里百来次一点也不丢人,没事,哥不出去乱说~~

 

小花絮5:

新来的天线宝宝是个妹子,佟谁也打不过莉恨不得把人当小公主供起来。美其名曰姐妹情深!

一队的大老爷们天天就蹲门口等着女队宿舍哗啦啦出来人,直到看到女天线宝宝(?!)把新的机枪手一个扫腿扫进了医务室。

大家对天感叹:惹不起惹不起,女队宿舍简直魔窟,好可怕好可怕

 

小花絮6:

李懂没有再去查过伊维亚的情况,直到看到某天一条新闻说政府武装终于得到了人民支持重新站到了政治舞台上,国家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和平。

他们小队再次因为外交护卫事务前往那个国家。

当他再看到那片黄沙,那些残垣断壁,他看到的却是努力生活的人们,人们的表情不再是惊慌恐惧,他们在为了新的生活努力,眼中满满都是希望和向往。

他握紧了手里的枪杆,身边的人也紧紧贴着他的身体。

相同的呼吸,相同的频率。

真好。

这就是他努力活下去的意义。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