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20171121 记她的退团



在很多很多年前蹲在J坑里的时候就知道宝塚,但是既不敢说去看视频更没想过去看生舞台。

每次去霓虹见非塚圈的朋友,总是会被问科普一下吧或者说着说着就感觉被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

恩,宝塚这个舞台太特别了。从内部机制到剧本到舞台,都决定了最后你会看到如此一个熠熠生辉,如此闪耀夺目的舞台。这是在大部分外部舞台无法看到的。

当年喜欢上麻子的时候已经是她OG几年后,因为麻子开始了解宝塚。也正是通过麻子看了那么多部剧,后来慢慢淡掉更大程度是因为OG后远离了光环,巨大的反差让我决定出坑。至于现役,在最后几个叫得出名字的也毕业后就彻底不再看了。但是现在想来,无非是自己太爱她们的现役时期,又因为她们离开宝塚这个特别的舞台后,变回了舞台上正常的一员,就无法接受了那巨大的落差和gap了吧。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就记住过馒头的名字,那时候还是学生时代,无聊的深夜随便翻到一个视频是Yuu的MEMG稽古,一下子被Maa的杰拉鲁德逗乐了。那时候潜意识就是喜欢她的长手长脚,和笑眯眯的样子吧。

可惜那个年头资源太少,又没能力搜日文,于是看了仅有的一点点视频也就结束了。大概过了能有6年?居然有6、7年吗。。。万万没想到当初搜过的那个人成了宙组TOP,真的非常非常意外却又替她开心。

7年过去了,当初的塚圈环境也不同了,忘了什么契机,好像是微博上随便翻到了她和小海的对谈,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喜欢听她唱歌,最爱看她一个人静静舞蹈。喜欢看她调皮逗组子的样子,也喜欢她照顾着组子的样子。喜欢她好好的搂着Mirion,喜欢她和Mirion的duet,喜欢她认真的表情,喜欢她温柔的笑容,喜欢她阳光的目光,喜欢她对观众的真诚,喜欢她off时故意吐槽的样子,喜欢她笑着,喜欢她站在舞台中间深深的鞠躬,汗水顺着鼻尖砸在银桥上。

喜欢控比爱的我,太喜欢她和Mirion的相处,太喜欢七代目控比。

喜欢全组爱的我,太喜欢她带领的宙组,充满阳光的正能量。

她自己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每一个人。

当时身边OG饭的朋友还问你又掉坑了?我说我就看看,这个人太温暖了,太灿烂了,看到她就会心情好,想多看看。

于是看到宙一粒沙终于下定决心订了机票,一个人踏上旅途。

之前对日本真的很无感,不仅英文不能通用,旅游的话也不是很偏向那里,狭窄小小的环境也让人很压抑。

鬼使神差吧,走就走了。

正好又赶上麻子的LIVE,让朋友申了票抱着路人的心态去了。

现在想来,真的是一次承上启下的旅行吧。

虽然很多年没再关注麻子,可麻子一开口还是想给她跪下,这就是舞台人的气场吧,十几年的男役功底给了她足够的底气,哪怕只是小小的live house依然像站在几千人的剧场里一般盛气凌然。那场live以自己在她的微笑下哭成狗结束...那些年的故事,就在那场眼泪里彻底结束了。至于今年年初的con上她们的一些故事,只是让人徒增伤感和悲叹吧,一直没敢细看,只是觉得梦一场,二十年了不想醒,就让人梦下去吧。

哭完了东边,马不停蹄去了西边一粒沙初日。第一次观剧,第一次蹲出入待,第一次坐一列。生舞台和生人的魅力远不是屏幕里的影像可以比拟的。于是开开心心的看起了七代目和她的宙组。

但是那时候我想的是,她的话,应该还要很久才会毕业吧。

后来才知道,我的第一次去观剧,其实就是她们二人思索毕业的时刻。

一前一后,Mirion王妃退团,Maa神土退团。我最爱的七代目控比和属于她们的宙组时代瞬间就结束了。

隔了太久了,以至于自己以为自己不在意了,甚至王妃的DVD都看得不那么专心。定了西边的机票和剧票想着说不定看完了西边就结束了吧。结果就是一个哭成泪人的我坐在大阪机场候机的时候订好了东京的机票和剧票,回来没一周又定了千秋的票。

舞台上的那个人,和那群人,都美好得恨不得把自己最大的掌声送给她们。

这里要谢谢我的几个朋友,为我这个日语小白真的做了很多。之前翻译整本小说,还有翻译剧本,甚至幕间抓紧翻译歌词,还有帮我盯票,照顾我生病,这三个月,真的都很辛苦,心情很难受不说,又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麻烦事。不过现在想来真的满满都是运气,定了机票才发现可以去茶会,买了很差的位子却意外发现是神席...

其实每一次我都没想到自己会哭,更不会想到会哭崩。甚至千秋幕间我还在想,要是等下没有哭会不会对不起票价。总觉得自己不够感动似的。

12场剧,去了akki西茶,Maa最后一次东茶。包括所有的出入待,包括这次的剧和show,我满心感动,一本满足,对她充满感谢和敬意。

坐在一列能看清很多表情和动作,有时候会想日复一日的重复表演,重复着一样的表情和台词,甚至对观众的不热情也要报以宛如第一次表演般的新鲜和热情,这固然是她们舞台人的职业素养,也真的让人敬佩。越是闪耀的职业,背后的功夫永远难以想象。

曾经以为剧团那么复杂的环境,麻子的一句top是“孤独”的让我对生徒总蒙着一层感伤。

但是Maa从头至尾元气的笑容,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阳光和开心。她也哭过,也会很累,但是她回应给观众的总是最棒的表现,还有正能量的力量。

要把一个组都团结起来,也是件很累的事吧。可是最后的最后,她转身回望她的组子们,组子们投给她的爱的目光,我觉得她真的做到了。对得起歌词里对她的那句你是“宙的太阳”,因为你创造soran,因为你那么多组子有机会将自己的亮光传达出来,因为你宙组上演了那么棒的剧。

剧团里多少人错失机会,多少人摊上糟糕的剧本,多少人遇到尴尬的境遇。感恩你的阳光,让这些变得没有那么可怕,更让你自己可以闪闪发光。

美好的梦永远是闪着泪光的,在剧团里一旦开始闪着光便代表着一种倒计时,千秋的那一天哭到眼睛红肿,却还想笑着为她拼命鼓掌。

轰鸣的掌声,感谢她15年来的努力和付出,感谢她展现出如此精彩的舞台。由歌声和舞台传达的感情是真实的,她的那份热爱和真诚实实在在。同时也是为自己鼓掌吧,谢谢自己的努力和不放弃,无论是有点偷懒的学习日语也好,还是努力工作赚钱也好,在她的最后也给了自己一个圆满,给了自己一次不后悔。

可能多年后回顾这段影像,不会再有现在这样的心情,也不会有这样的感动,也可能多年后我早已出了宝塚坑,但是想珍惜当下的心情,把当下的感动写下来。哪怕每次都是发烧重感冒去的日本,但是总是开心地不悔此行。

希望退团后的Maa也会像小太阳一般出现在大众里,希望她深爱的宙组可以越来越好,希望她带领过这些组子都能有所成。我想这也是她作为OG想看到的吧。

她最后唱到在花的路上,无名的她被拾起,被爱,才能有如此的光芒。

她最后捧着花,对语无伦次哭得一塌糊涂的次期夫妇说请观众们继续支持她们。

她希望的就像show里唱的那样,希望宙组的宝石们可以永远光芒万丈。

很高兴遇到你 朝夏まなと 祝福你今后的道路

希望你离开了剧团,依然有太阳的温暖,有更多人可以爱你,给你力量,愿还能看到你轻盈起舞。

愿你心中的王冠,永远晶莹闪亮。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