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2017宙】神々の土地-3

千秋前无理了么。。QAQ

3.

伊凡瞪着浑浊的双眼死死盯着,那只雄鹿藏在光秃秃的白桦树后,一对分叉的角如獠牙一般向着灰茫茫的天际张开。一记沉闷的枪响,雄鹿挣扎了一下应声倒地,涓涓的血染红了一地。他兴奋地搓了搓有些僵硬的双手,拽着破旧的衣摆赶去拖起雄鹿的四肢。

远处披着厚厚军绿色披风的青年微微翘起嘴角,手中的猎枪口上还冒着热气。

青年脸上并没有露出过多的兴奋,他踩着积雪走到火堆边,掏出根香烟,对着阴沉苍茫的雪原沉沉地叹了口气。

伊凡感受着手里沉甸甸的重量,他把雄鹿拖到火堆边,感叹道:“这可真是头大个子的鹿啊,这次能打到这么大一头,老爷您可真是不得了啊!”

青年吐出肺里的不安,随便应了一句。

熊熊的火光照在暖融融的鹿皮上,浮出一粒粒的冰晶,伊凡轻轻拍过雄鹿的沾着雪水的皮毛,道:“这家伙恐怕是鹿群的头领吧……”

青年看他一眼,抖抖手中的烟淡淡道:“这鹿给你了。”

伊凡惊喜地抬头:“这头鹿头领吗?”

青年点点头:“我要走了。”尾音拖得很长,青年转过身冲他和善的笑笑:“伊琳娜自己也吃不完。”

伊凡抓起粗绳捆扎着鹿的四肢,他衷心感谢:“谢谢,孩子他妈会很高兴的。拜这战争所赐,老农我连打猎的子弹都没了。”

青年皱了皱眉,发出一声轻叹。

伊凡看着死去的雄鹿,这头壮硕的头鹿也曾不可一世吧,如今呢?大自然的优胜劣败还真是残酷啊。他抬起头望着那位青年可靠的身姿,情不自禁问出了逾越的问题:“我们这些农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打仗呢,大人?”

青年不解,他理所当然的回答:“为了获得胜利。”

伊凡急急解释:“这我当然知道,再说这世上哪有为了输而打的仗呢?”

青年看着眼前的农夫,一身破旧的衣衫下是瘦骨嶙峋的身体。这样水深火热中的人民在这片大地上又有多少呢?他不知道如何对着这位农夫解释,他们信任的皇室,他们信任的国家,到头来却给他们最深的伤害。

他甩甩头,低声说:“这次的战争,是第一次把全世界都卷进来的战争。从巴尔干燃起的战火如今已经太过错综复杂,究竟是为何而战已经不是一句话能说清的了。如果这场战争输了的话,我确定俄罗斯将跌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他看着农夫渐渐迷茫的双眼,又问:“伊凡,你对皇帝有何看法?”

伊凡心里矛盾,他站起身蹒跚着走近火堆摆弄着柴火:“大人可是皇帝的堂兄弟,罗曼诺夫的皇子,我没法说出真心话。”

青年看着燃起的浓烟,他知道伊凡为何不敢说。他问:“你们也听说了那个‘农夫’的传言吗?”

伊凡扔进一把柴火,激动地站起身,脚在雪地里沉闷地跺着:“拉斯普金可不是农夫,他是个骗子!皇后被他骗了,沙皇也对他言听计从,这不就成了他的天下了吗?让这样的人做沙皇,听从这样的人的命令,把孩子们都送去了战场,真的对吗?老农我也不明白了。”最后一声叹息落入被燃烧殆尽的柴火里,化成一丝灰烬浮在火光中。

青年紧紧锁着眉头,像是自言自语:“国内被拉斯普金煽动得对沙皇怨声四起,对外的战况又紧急,让你们这些农民苦不堪言。哎,这种状况就是所谓的内忧外患吧。”

伊凡无法去怨恨面前的这位贵族老爷,却又憋着心中的一股怨恨无处抒发。他蹒跚着直起身,看着漫无边界的苍茫大地,雪将天与地连在了一起,仿佛这绝望的日子没有尽头一般。他用尽全力呼喊:“这算什么啊……喂!神啊!为什么你要让老农我受这么多苦啊!我儿子还活着吗?还是已经死了?如果你也有血有泪的话,就快点把儿子还给我吧!”他眯起眼,雪地里一个淡蓝色的人影越走越近,他忙转过身:“…哎呀,那不是夫人吗。估计是来找老爷您的。我先走了,谢谢您的鹿。”



评论
热度(6)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