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主钤光/全员向】上摩天-16

祝大家节日快乐


16

公孙示意竹雨倒茶,陵光喝了口茶掩了自己的失态,再放下茶杯时又是个眉眼含笑的少年。

他看着公孙道:“我现在不便出现在江湖,不知是否能在剑阁住下?”

公孙还未答话,顾十安就道:“你这人还真是脸皮厚,人家为了救你都断了条腿,你还想住下来白吃白喝?”

陵光忙道:“我可以做个下人,虽没了武功,但是体力活还是可以做一些的。”

顾十安挑眉,瞧这人身上这一股子气势哪里像是能伺候人的样子。

公孙摆摆手却道:“这说的什么话,你只要不嫌弃我这破草屋,你随便住多久都可以。”

顾十安望着他:“你自己在公孙家都自身难保,你还想保他?”

陵光却伸出手,他的五指修长,皮肤细腻,掌心有几处浅浅的茧子。公孙心里暗道这么好看的一双手,之前定是个被伺候的主,如今这般定有苦衷。

陵光朝他伸出手,纤长的眼睫微微垂下,在眼角划出一个锋利的角度,他平静地问:“三公子想要继续这样过下去吗?我可以帮你,成为剑阁的阁主。”

顾十安沉默了,他沉着脸看了眼犹豫不决的公孙,一把伸手要去抓陵光。公孙却抢先一步握住陵光的手,道:“好!”

“好?”顾十安大笑出声。“你们二位当武林当剑阁是过家家吗?你们看看你们两个,一个断了腿,一个只有一成内力,你们能做什么?”

陵光微嗔道:“我说能就能,你为何要阻我报恩。”

顾十安一愣,指了指自己:“我?我阻你?”

陵光看着与公孙交握的手指,对方用力的发白的手指死死抓着自己的。他低声道:“你替他看过病,该知道他的体质吧。他刚刚已能下地,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公孙疑惑地望向顾十安,顾十安盯着陵光看了片刻,才叹了口气耸了耸肩:“好吧,我当三少爷想要安安稳稳在这草堂子里过完这一生。既是想闯一遭这武林,我也不拦你。按理说男子到了你这年纪,还未习心法,已是来不及学武了。偏偏你,是个老天爷眷顾的。”

公孙睁大了眼,像是一个饥渴的人在沙漠中终于发现了绿洲。陵光感觉到手心中的手掌正不自觉发着抖,他伸出另一只手握住公孙的,做了个安心的表情。

顾十安道:“你的体质可以说是千年一遇,啊呀就是说你现在开始学,也会有大成的!我本不想告诉你,练武有什么好,你看看他。”他指了指陵光。“你看他,曾经也挺厉害,现在落个什么下场。”

陵光撇撇嘴:“顾药师还真是医者仁心。”

公孙眨了眨眼,似是难以置信:“你是说,我可以习武?我也可以变得很厉害?”

陵光看着他,眼神温柔:“没错,我会帮你一步步爬上去。你以前受的苦都会结束,我就是不够厉害才落个这样的下场。”

顾十安咂咂嘴:“我也不好在这里呆太久,这几日我帮你调理下身子,之后你就指望这个人教你吧。我帮完你这次,可不想再和你们扯上什么关系。我只想救个人,没想到救出这么个麻烦。”

公孙抱拳认真道:“多谢顾兄。”

之后陵光一步一步设计,为他谋划,教他心法,为他偷来剑阁最高武学秘籍“清心诀”,公孙看在眼里,这个总是笑眯眯的人正如当年所言在帮他朝着那个顶点的位置前行。

他唯有勤加练习,以最短的速度补足前一十六年的空白。

入夜,陵光看着光晕下坐的笔直的人影,随意问:“你真的想坐上剑阁阁主的位子吗?”

公孙僵了一下,点点头。

“你知道有舍才有得吗?任何事都会有代价。”陵光拨弄着烛光。

光影暧昧,公孙眸中深色暗影重重。

“你可能要背负一个令你痛苦一辈子的决定,也可能会失去身边所有人,毕竟那个顶点的位置只有那么小,只容得下一个人。”

烛光灼灼,公孙透过光影去看陵光,那人的黑发遮了半边脸,嘴角勾起似在笑。

他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道:“只有向上走,你我的日子才能好过啊。”

=====


悄咪咪也祝自己破蛋日快乐嘿嘿

评论(12)
热度(34)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