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主钤光/全员向】上摩天-14

14


不知过了多久,公孙歪着头快要昏睡过去时,门“吱嘎”一声被推开。他忙坐直了身,却扯到了腿上的伤,死死咬住了唇才忍住那声疼。

“哎,让你别动你还乱动。”顾十安检查了下伤口,才放心道。“你朋友的外伤都还好,哪怕深可见骨的他也自己做了包扎不碍事了。唯一麻烦的是内伤。”

“内伤?”公孙从小在阁中地位极低,自然没正统学习过心法,最多只在演武场外偷学过一些基本功。如今听到内伤二字,更加一头雾水。他咳了几声:“是很严重吗?”

顾十安在桌边坐下,竹雨忙上前倒茶,他润了润嗓子道:“确实严重,若不是打伤他之人故意留他一成内力,你见到他的时候尸体都硬了。”

公孙急道:“那可还有救?”

顾十安撑着下巴饶有所思地望着公孙:“你与他真的是第一次相识?”

公孙点点头:“昨夜大雨,我见他趴在地上便救了他。我虽不清楚武林中的这些事,但是也知道他是被人打伤,他问我是不是剑阁之人,得知我身份后却没有要声张的意思,我便自作主张悄悄带了回来。”

顾十安勾起嘴角:“为了一个陌生人三少爷竟能做到如此,在下佩服。三少爷且放心。”他看着公孙放松了身体,笑意更深:““我与你这位朋友也是故人,他的伤我能治,不过要修养久些。”

“故人?”公孙讶异出声。

顾十安看一眼竹雨道:“你去看看炉子上的药煎好没有。”

公孙挥挥手,竹雨才下去。

顾十安淡淡道:“你这出苦肉计应当是考虑到我们药王谷的人在山庄内才想到的吧。陵光他一向机敏,也是算好了我在剑阁才会身负重伤来这里想向我求助吧。”

公孙听他此言,眉梢轻轻一抬问:“你还没解释你们是何故人。”

顾十安身子往前倾了倾道:“想不到剑阁默默无闻的三公子对江湖上的事还有些兴趣?”

公孙往床里坐了坐道:“终究是江湖中人,多少想了解些。”

顾十安瞥了眼他的腿,道:“你别乱动。”他又喝了口茶。“我与他不过只能说是相识。他是璇玑老人的小徒弟,曾经行走江湖时在璇玑老人身边见过几面,但不曾深交过。”见公孙愣愣的没有反应,他又问了句:“你可知璇玑老人是谁?”

公孙窘着脸摇摇头。

顾十安叹口气:“真没想到这剑阁还有你这么一位‘不问世事’的三公子。璇玑老人是江湖上有名的玄武学的高手,玄学和武学皆是登峰造极。这样传奇的人却飘零一生,只收过两名弟子。不过江湖中确实有传言说是璇玑老人上个月仙逝了。”

公孙奇道:“那么厉害的人怎么就死了?”

顾十安好笑地看他:“任武功再厉害,也敌不过生老病死啊。不过璇玑老人到底怎么死的谁也不知道,只是今日陵光在你这里,内力只剩一成,那他师兄又在哪里?”他最后一句倒像是自言自语。“还好这些都轮不到你我操心,江湖事自有江湖人去忧。”

公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说他叫…?”

这时竹雨敲了敲门,小声道:“药师,药煎好了。”

顾十安起身开门,接过药壶,倒了一小杯递给公孙,公孙抬头望他,顾十安食指沾水在他手心写了两个字道:“他就叫这个。”

陵光。公孙喝着药,心里默默念这个名字。

顾十安又道:“我给他疗伤时他醒了片刻,他确实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他的伤需要静养,你得想个法子让我偷偷把他带回药王谷。”

公孙递过空药碗,抬眼一笑:“既然是静养,舟车劳顿怕是伤身。陵光就留在我这里,好好静养吧。”


评论(2)
热度(21)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