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主钤光/全员向】上摩天-12

继续回忆小时候

这个坑太久了吧。。。恩。。。希望还有人在看


12

“人总要救的。”公孙三公子站在床边,看着紧闭着双眼的少年,又望着从门口一路横至床前的泥水,心里似是有了计较。

他看着竹雨道:“你随我出去一下。”

竹雨点点头,叮嘱竹风:“你且看好这小公子。”

竹风满脸不解,忙拧了块帕子递给公孙道:“少爷最不喜欢脏兮兮的,快擦擦吧。”

公孙推开手,又道:“你给人擦洗下,小心背去你房里。”言罢一把捡起地上一团的外袍,又一头钻进了茫茫雨夜。

竹雨深深看了床上少年一眼,抄起一把伞也跟了上去。留下竹风愤愤跺了跺脚,抱起床上的少年朝自己小院走去。

第二日一早,正是公孙两位公子与老夫人同进早餐的日子。公孙老夫人慈眉善目地笑着,为两个孙儿夹菜。院外突然传来小厮哭啼之声。大公子公孙骘脸阴沉下来,重重放下碗筷问身后伺候的下人:“你快去看看,一大早的出了什么事。”

二公子公孙韫权当没听见般掰了个白面馒头递给祖母:“怕是哪个手笨的下人被教训呢。”

不一会儿,哭声越来越响,只见一个靑布衣裳的小厮连滚带爬地冲进前厅。老夫人见来人一身烂泥,忙用手掩了口鼻将脸转向一边。公孙骘见状哗啦站起身,怒斥道:“怎么,连个人都拦不住?”

身边小厮早跪了一片,领头那人颤颤巍巍开口:“这人是三公子院里的人,他说三公子出事了…小的不敢拦…”

三公子啊。公孙韫玩味地看眼大哥,大哥眼底一片阴霾,正要开口,公孙韫忙拉起老夫人道:“祖母,我们且去看看三弟吧。”

大哥讶异的神色一闪而过,老夫人站起身,身子竟有些发颤:“三小子?三小子怎么了…”

跪在下面的正是竹风,只见他涕泪横流,头重重磕在地上,哑着嗓子喊:“昨夜雨太大,我家少爷在后山摔断了腿。一直忍到今早,小的见他忍不得了才偷偷来找老夫人。老夫人救救我家少爷啊。”

公孙韫和公孙骘都静静站着,面上半点担心也无。

老夫人去拉公孙韫,公孙韫忙伸手去扶,老夫人就着他的胳膊又重新坐下,叹了口气对二人道:“好歹兄弟一场,你俩替我去看看。务必给我把人治好了。”

兄弟二人道了声好就退下前厅。

公孙骘冷着脸让人去知会了老阁主,又差人去请正在阁中做客的药王谷药师。

公孙韫抱着手看他忙完这一切,才和人一起朝公孙钤的小院走去。

“我竟不知大哥这般心疼三弟。”公孙韫冷笑。

公孙骘看他一眼:“刚刚可是二弟你更紧张些。”

“三弟是什么身份,大家都知道。莫说祖母因为约定不能去看望,连父亲也不会在意他的死活,你这样做戏我可真是看不懂了。”公孙韫看着走廊深处走来的一前一后二人,忙笑着上前去迎。“久闻药师大名,今日还需药师能略施援手救救我三弟。”他又看向药师身后的少年。“这位是?”

少年着灰布衫,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手中捧着药箱绷着脸不发一语。药师笑笑道:“他叫顾十安,从小在我药王谷里长大,算是我的关门弟子了。病人在何处?还是看病要紧。”



评论
热度(18)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