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笃鲜223

存文窥屏地,详情见置顶文档

欢迎留言

(๑˃̵ᴗ˂̵)و

刺客列传2 天璇组灭后感

所以啊无论过了多久都不能接受慕容离这个角色

第二季就是个笑话

呵呵 大概是看剧的我们太当真了

正剧什么的,噱头罢了

锦锦的颜控:

看剧最怕投入感情了
一语道破心声,每句都说到了我的心坎上
看了前三集,一个小时
剧情都提不起,吐槽的热情。
天璇组三个人的死法都很讨厌
人可以死,死法不该那样的
第二季的陵光有点失望
我的王不该是这种恋爱脑
早死早超生,希望在来生,陵光好好的,不要哭了。看着人心疼


夏阁玄之:




为何意难平。
因为天璇组实际上是综合素质和战力最高的组合。


陵光少年帝王心智果决,手段智谋一样不缺,甫一出场就是意气风发睥睨天下的姿态,轻描淡写一句“他们想死,就让他们去死好了”,举手投足都是霸气。


裘振(顾十安)有勇有谋,武艺超绝。凭一己之力潜伏他国,刺杀了天下共主,震惊天下。


公孙钤不用说,刺客一里全剧唯一当的起“光风霁月”一评价的正人君子,却不迂腐,恪守道义的同时还能进退有度。


就是这样一个配置高的可怕的天璇,最后被人像杀头猪一样的简单粗暴的灭了国。


而天璇组呢?


公孙钤光风霁月,一生光明磊落,最终死于自始至终满怀信任的友人之毒。


裘振倾尽生命为陵光换来世人口舌清净,第二季被强行拖出来再死一次,这次更好,亲眼看着陵光断气后自刎,实实在在的绝了生念,这次是死透了。


陵光呢?


第一季第一集一出场就笑的自信又霸气的,以无双智计一下子灭了两国,解了燃眉之急,却连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少年帝王,在裘振身死后一朝颓靡,浑浑噩噩的过了二十多集,却并不昏聩,再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该有的思量一分不少,该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


第一季结尾,一身红衣的陵光惊觉有人来过,那时的眼波流转,分明就是第一集里的少年帝王要回来了。


可是呢。


这样一个风华人物,在第二季里被塑造成了一个有勇无谋,内心脆弱,儿女情长的小公主。


即使早知这剧已经定好了执离二人会是胜者,但对于陵光,更好的结局,应该是幡然醒悟,励精图治,用尽自己的智计筹谋为天璇子民周旋,而天璇的配置也完全够格成为在双方都精疲力尽的持久战后最后一个艰难被灭的国家。


到那时,陵光定不会苟且偷生,穿上王袍战死沙场也罢,留守都城嘴角含笑饮下毒酒也罢,在人世快意恩仇了一遭,有何不可?


可是最后,编剧选择了那么糟糕那么不体面的结局。意气风发的少年王,最后是在弹尽粮绝之下,穿着士兵的衣服,毫无还手之力的被万箭穿心。


而且是在裘振面前。


他历尽艰辛终于发现自己念了半生之人就在身边之时,恰好是他死局已定之日。


死的既不体面,也不豪迈。


甚至很不陵光。


唯一的安慰,就是裘振终究兜兜转转间,和他一起长眠。


至此,综合素质最高的天璇,被人用最不经推敲的计谋,像打筛子一样打掉了。


为什么说很失望,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第二季bug满满懒得吐槽,慕容离的计谋很多时候更像是开挂,含金量远不如第一季,有几次简直像是凭色计谋。这其实也同样是对慕容离这个角色的不尊重。这个不多说了。


天璇组灭后,现在抛开未出场且估计也生不出太多幺蛾子的开阳不谈,只剩下周估计就要杀青的遖宿,以及天权瑶光外加一个仲堃仪。


第二季被严重歪曲的不止陵光,还有执明。执明在第一季中是个孩子气重的机灵男孩,再怎么顽劣起码不是没脑子。而在第二季中,他彻底被刻画成了一个纨绔子弟,毫无头脑,视国家大事为无物。


慕容离复仇本身没错,正如前面所说,双方酣畅淋漓较量一番后,陵光决然赴死的结局,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但何止天璇,整个天下无数无辜之人被慕容离卷入,双白组和孟章无辜,公孙钤更不用说,死的何其冤屈,而现在慕容离却是被两个国主捧在手心里的,天下间最无辜善良的谪仙。


毓骁人设太多模仿第一季执明痕迹,只不过是稳重一点的人设罢了。智计谋略不算差但也毫不出彩,被慕容离哄得团团转。但是遖宿是目前仍然存在的国家中国力最强的了。


仲堃仪,第二季莫名其妙多了帮孟章报仇的支线,其实在第一季中他后期人物是有明显黑化的,仲堃仪的性格特征是以自保为主,以自己的野心和目标为第一要务,倒没有特别大的忠义。属于利己主义者,但你也不能说他错。


现在发现了吗。


这个剧进行到现在,留下的,是这么几个人。


光风霁月的天璇组灭的如此惨烈,留下的,却是这样几个人。智勇双全的天璇三人组,最后却是输给了这样几个人。


更可笑的是,目前实力最强的遖宿,下周也要被灭了。


这乱世之下,兵分马乱之后,最后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留下了这么三个人。一个自诩复仇却将天下搅乱,一个叛国逃脱担着不义之名,一个呢,呵,混吃等死的纨绔子弟。


而智计双全的天璇组,最后居然熬不过一半。


不可笑吗。


有人说执明之后是要一鸣惊人天下知的,那么有个问题,凭什么,这个能这么耐心的等待着执明一鸣惊人,等待着他突然崛起的这个天下,却不愿给根本不需要浇水灌溉耐心等待,而是本身就风华出众的天璇组一条生路。


看剧就怕投入感情,更怕智商不够。比如现在,就感觉智商就不够用了,还有不少想法不知怎么表达,也有一些干脆在过程中忘了。


可是,写一个小小的剧评都会让人愧于智商或文笔不够。


可笑啊,夺天下,却不需要一点智计,好像孩童嬉戏般轻松。


愿天璇组安好。


注:所有不针对演员,仅针对角色。不强行上升三观,更多的讨论合理性与人物能力高下是否一脉相承且自然,请不要过分敏感。




评论(4)
热度(4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腌笃鲜223 | Powered by LOFTER